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刘翔期待参加奥运火炬接力 坦言跑第几棒都会很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3:2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随着北京奥运会圣火即将点燃,火炬接力活动也日益临近。对于书写中国田径历史的奥运110米栏冠军刘翔来说,这也是个特殊的荣誉。昨天,刘翔表示无论跑第几棒,自己都无所谓,只要能够有这个机会就行。

  目前,刘翔正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全力进行室外训练备战北京奥运会。忙碌的训练也令他没有机会前往雅典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的首位中国火炬手。因此,北京奥组委也最终把这项重任交给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游泳金牌的罗雪娟。

  “我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备战奥运会。”与火炬接力首棒擦肩而过,刘翔并不遗憾,“对于火炬接力,其实无论第几棒我都会很高兴,只要有这个机会就好!”其实,刘翔四年前就曾在北京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火炬传递,“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我就在北京跑过一次,我记得我当时是123棒,122棒是体操队的总教练黄玉斌;124棒,我给的是羽泉。”四年前,刘翔尚未夺取最高荣誉,而四年后,肩负卫冕重任的他对曾经的那一幕记忆犹新,不过北京奥运会的特殊意义也令刘翔更期待这次的火炬接力,“毕竟是在祖国举行的奥运会的火炬接力仪式,意义很特别。”

  尽管,刘翔目前正在按计划忙碌地备战,不过,师傅孙海平和刘翔一样对于火炬接力传递非常期待,“我想刘翔肯定会跑的,但是至于刘翔会跑哪一棒,在什么地方跑,现在还要等我们组织上决定。”其实,师傅内心也很羡慕爱徒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下次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肯定会去跑一跑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