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刘翔一家都是上海火炬手 平凡妈妈是最伟大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01:26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文轩)奥运圣火开始境内传递,“祥云”在上海传递的准备活动进入“倒计时”。近日,记者偶然获悉,除了刘翔爷俩“父子兵”同传奥运圣火外,刘翔妈妈吉粉花也于近日通过批准,将作为可口可乐公司推选的上海地区奥运火炬手,参与本次奥运圣火传递活动。

  仔细算起来,刘学根是全家三人中最早当选奥运火炬手的。作为上海市普陀区的先进典型推荐代表,他成为上海市第一批对外宣布的火炬手。

  关于火炬手的人选,若让刘翔推荐,妈妈也许是排名在爸爸之前的那个人。

  “妈妈也许是平凡的,但对我来说却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她还烧了一手好菜,所以我才能这样高高大大,结结实实。”——一番心目中的火炬手妈妈宣言,成了吉粉花入围火炬手的最大“卖点”。最终,刘翔成功地把最亲爱的“老妈”也拉进了火炬手的队伍里。

  获悉爸妈都将作为火炬手参与圣火传递后,最开心的莫过于刘翔。他不但慷慨出借自己那根“祥云”火炬,让爸妈进行模拟火炬传递训练。每周末回家时,刘翔还会抽空对父母进行特殊的“专业辅导”——“跑的时候一定要稳,步子可以小点、速度可以慢一点,但一定要跑出精神。脸上最好还能一直保持微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