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雅加达圣火传递开始 王莲香魏仁芳夫妇同为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3:21  北京晚报

  

  本报雅加达今晨专电(特派记者周文丽)奥运圣火号包机昨天离开吉隆坡,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时15分(当地时间零时15分)到达火炬接力境外传递的第14站。中国驻印尼大使,印尼奥委会负责人以及当地华人华侨代表到机场迎接圣火。

  奥运圣火在雅加达的传递将于北京时间今天15时(当地时间14时)在苏加诺体育中心起跑。该体育中心是雅加达最大的体育设施群,位于雅加达南区。

  苏加诺体育场得名于印尼首位总统苏加诺,是为了筹办1962年的第四届亚运会而建,能够容纳近10万名观众。2007年亚洲杯足球赛印尼赛区的比赛就在这个体育场举行。

  参加雅加达站传递的火炬手80名,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些具有传奇色彩的印尼著名运动员。第一棒火炬手是著名华裔运动员陈良和(音译),现年76岁,曾在1956年举办的墨尔本奥运会上作为印尼足球队员与前苏联打成平手。最后一棒火炬手是印尼最著名的羽毛球运动员陶菲克,他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

  中国读者非常熟悉的印尼著名华裔羽毛球选手王莲香和丈夫魏仁芳,同为此次传递的火炬手,他们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分别获得羽毛球男单和女单冠军。(特派记者周文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