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奥运火炬手王晨:一起来欢迎奥运梦想的火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0:20  新华网
香港奥运火炬手王晨:一起来欢迎奥运梦想的火种

  一起来欢迎奥运梦想的火种

  ——访香港火炬手、羽毛球运动员王晨

  新华网香港5月2日电(记者 朱华颖 侯莉萍)奥运火炬5月2日在港传递,担任火炬手的香港著名羽毛球运动员王晨一连几天都沉浸在兴奋、激动的心情中。她对记者说:“奥运火炬象征和平,让我们一起来欢迎奥运梦想的火种。”

  青春的面庞,灿烂的微笑,眼前的王晨充满运动员的健康活力。她说,并没有为火炬传递做特殊的体能准备,每个火炬手大约跑200米,“不是很长,作为运动员没有问题”。

  王晨原为中国羽毛球队主力选手,代表中国香港队参赛后成绩一直很稳定,始终排名世界前十名。自2002年下半年开始,王晨成绩逐渐抬头,一度占据女单世界排名第一宝座。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王晨夺得女单冠军。2007年世锦赛,王晨首次闯入决赛,最终获得亚军。现在,她已是羽坛最具威胁的选手之一。

  在香港120名火炬手中,王晨跑第118棒。她说,在2006年亚运会的时候,她曾经担任过火炬手,和那次相比,这次奥运火炬传递更为隆重,“我希望自己好好享受这个传递的过程”。

  王晨表示,作为香港运动员,作为一个中国人,能够有机会在自己国家的土地上传递奥运火炬,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让我们一起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加油、喝彩”。

  为表达对圣火的欢迎和对奥运的支持,王晨还与香港金融界、医学界、政界、演艺界、妇女界的10多位代表一起,于日前发起“全民迎圣火——中国加油”活动,号召全港市民身穿红衣,挥舞国旗、区旗,为北京加油,为中国加油。

  对今夏将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王晨感到既期待又紧张。她说:“这是奥运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是最好的参与奥运会的机会。我好像提前进入了参赛准备期,心情有些紧张。”

  王晨表示,要从现在开始全力备战奥运会,计划多找些对手的比赛录像来看,多了解对手的情况,并保持最好的身体状况,避免伤病,希望在奥运会赛场上战胜可能遇到的一切困难,“希望可以在祖国的土地上取得一面奖牌”。

  身为羽毛球运动员,王晨还特别喜欢体操、跳水等比赛项目,她希望在奥运会时能有时间去观看这些比赛,“还有奥运会开幕式,我一定会去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