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传完圣火易建联重心回到国家队:姚明不在整体为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4: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家门口”的奥运会

  我们更要为比赛拼命

  在火炬接力之前,易建联率先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记者:很多球迷都关心你的伤病情况,目前恢复得如何?

  易建联:目前没有很大的问题,在回来之前还在美国检查了一遍,相信很快就能回到训练场了。

  记者:你什么时候会和国家队会合?

  易建联:我刚回国就过来参加火炬传递。今天下午我就会飞往深圳,先回一趟东莞。过几天再回国家队。

  记者:国家队的抽签出来了,而现在大家都说姚明的伤病情况还不明确,如果姚明不在你会挑起国家队的重任吗?

  易建联:其实奥运会的整体非常重要,都是打整体的,就算美国队也需要整体。而不是说靠一个人就能够把球队带到什么位置,姚明回不回来,国家队都需要一个整体,我会尽快融入到国家队中去。

  记者:在NBA的比赛中,也有很多国际球员,有很多人将会成为你奥运会上的对手。

  易建联:是啊,肯定的。相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我现在更有信心,现在比当时多了很多经验,自然会好很多。不过,奥运会最重要的还是靠整体,现在欧洲的球队整体非常好。

  记者:雄鹿来了一个新的主教练斯凯尔斯,他是原来的公牛队的主教练,你和他有接触了吗?

  易建联:之前和他见过面,但是对他的个人风格还没有具体的了解。不过通过媒体的报道,我知道他是一个很有名的教练。(我们队的)NBA赛季结束了,我现在主要考虑奥运会的比赛,新教练的问题等下赛季再去想吧。

  记者:你在2004年已经参加过一次奥运会了,而在北京参加第二次奥运会,和之前应该会有很大不同吧?

  易建联:那肯定啦。这是在我们自己的“家门口”,在北京打啊。现场的球迷都是我们的支持者,而且在主场我们更要为比赛拼命。在“家门口”打奥运会,真是非常难得,作为运动员来说可能一生只有这一次。

  记者:这次在三亚作为火炬手,而且是奥运圣火在境内的第一次传递,其实相当于现在就开始参与奥运会了。

  易建联:是啊。其实我也是之前几天才确定参加这次火炬传递的。我以前也没有当过奥运会的火炬手,这次是第一次,想不到第一次就来到了三亚,是圣火在境内的第一次传递。我想对于运动员来说,能够当火炬手是一种荣耀,而且也是难得的经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