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千万选票彰显奥运激情 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10强出炉(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4:40  重庆晚报

  ■个人简历:重庆市第42中学体育老师。国家一级运动员,有近十年的专业运动员生涯,曾入选国家青年女篮,当选过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入选感言:“珍惜昨天、把握今天、掌握明天。”

  幺祺

  性别:女

  年龄:24岁

  职业:教师

  ■个人简历:硕士学位,富有进取心,喜欢有挑战性的运动。2006年7月成功登上欧洲最高峰——西厄尔布鲁士峰;2007年7月成功登上欧洲第二峰——东厄尔布鲁士峰。

  □入选感言:“这是一辈子最荣幸的事,终于实现了更近距离感受奥运的愿望。”

  周栩

  性别:男

  年龄:24岁

  职业:学生

  ■个人简历:曾多次荣获世界、全国武术比赛冠军。获武英级运动员称号,2001年重庆市“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提名,担任第九届全运会火炬传递重庆市主火炬手。

  □入选感言:“感谢可口可乐公司给了我们这样的一个机会,能最终入选深感庆幸。”

  刘艳艳

  性别:女

  年龄:33岁

  职业:重庆市武术队总教练

  周晓晔

  性别:女

  年龄:15岁

  职业:学生

  ■个人简历:南开中学高一学生。注重德智体全面发展,两岁开始学游泳,2006年成功一次性横渡嘉陵江和长江。

  □入选感言:“深感荣幸,我将更加热爱奥运、关注奥运。”

  ■个人简历: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成功,对社会做出了较大的贡献。把能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视作一生莫大的荣誉。

  □入选感言:“能入选奥运火炬手深感光荣,希望能把奥运精神传递给重庆三千万人民。”

  廖长光

  性别:男

  年龄:56岁

  职业:小天鹅集团董事长

  ■个人简历:南岸区长生桥镇桃花垫村农民。致力于新农村建设,以奥运拼搏精神作为自己前进的动力。勤劳好学,是一名现代知识型新农民。

  □入选感言:“感谢大家对奥运以及对我的支持,这是大家努力的结果。”

  刘勇

  性别:男

  年龄:31岁

  职业:农民

  李勇

  性别:男

  年龄:51岁

  职业:检察官

  ■个人简历:身体力行地弘扬奥运精神,十年来不仅自己坚持体育锻炼,还长期组织和带领体育爱好者从事各种体育活动;被评为万州区文明市民标兵和重庆市级文明家庭;长期从事各种题材的戏剧、音乐作品的创作,讴歌奥运精神。

  □入选感言:“参选奥运火炬手,过程让我感动,但结果更让我兴奋。感谢各界的支持。”

  沈小燕

  性别:女

  年龄:21岁

  职业:教师

  ■个人简历:合川区小沔镇小溅小学普通乡村教师。17岁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扎根于较偏远的农村小学。先后获得合川市优秀共青团员、优秀教师、先进教师等称号。在艰苦条件下不放弃学生的体育锻炼,以实际行动带动农村学生的体育发展。

  □入选感言:“是大家的支持才促成了我的成功,希望能将奥运气息传递给每一个人。”

  十幸运儿成为“火炬手”

  本报讯 由本报和可口可乐重庆公司联合推出的“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重庆选拔活动在历经四月、两个阶段的选拔后,昨日正式产生十位重庆地区奥运火炬手幸运儿。

  记者昨日从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重庆组委会获悉,至活动截止期为止,组委会在重庆地区共收到14632832张有效投票,这不仅创造了重庆有史以来社会公众选拔活动的最高纪录、也是重庆体育类社会公众选拔的最高纪录。最终,24岁的05号选手周栩以3765940票,成为得票最多的候选人。同样为24岁的市四十二中体育教师、11号选手幺祺以3717045票位居得票数第二位。

  本次投票三至十位的候选者分别是:01号胡悦得票为1902144,04号刘勇得票为1051599,08号李勇得票为988678,18号廖长光得票为659086,10号苏建华得票为627713,20号刘艳艳得票为574514,06号周晓晔得票为501886,12号沈小燕得票为457763。

  还有最后一次考验

  历经四月层层选拔,至昨日产生的十位幸运儿虽已成为“可口可乐”奥运火炬传递活动重庆地区十名火炬手候选者,但他们还需经过北京奥组委的最终资格审查。

  按照“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全国选拔活动规则,各地经选拔产生出火炬手候选者后,当地组织者将把入选者资料上报北京奥组委奥运火炬手接力中心。北京奥组委根据相关规定,将上报的火炬手信息采集入库并进行核对,并开展查验工作。经确认无误后,火炬手候选人还需填写《火炬手承诺函》。同时,北京奥组委还将再次整理火炬手信息库,以作最后确认,才会发放正式的08北京奥运火炬手资格确认函。只有经过这一最后的审查考验,各候选人才能最终成为奥运火炬手,并参与到明年的奥运火炬重庆传递活动中去。

  三亿国人关注火炬手选拔

  至本月14日24时重庆地区“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截止时,重庆地区共收到有效投票14632832张,这一惊人的数据无疑已创造了重庆地区体育类社会公开选拔活动的最高纪录。而昨日据可口可乐中国公司统计,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全国投票总数已超三亿,这同样创造了一个奇迹。

  重庆地区的选拔活动始于今年6月。在重庆地区的海选活动结束后,二十位幸运儿成为最终的火炬手候选人,他们开始接受社会各界的投票。在为时一月有余的投票过程中,重庆地区掀起了一波波奥运热潮,社会各界的众多热心市民积极参与其中。重庆选拔组委会在投票活动截止后面对如此庞大的数据也颇感吃惊,可口可乐重庆公司负责投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实在没想到会有如此多的重庆市民会参与到投票活动中来,这真是让人吃惊。如此可观的投票量,也显示了奥运概念的确已在重庆深入人心,形成了人人关注奥运、大家都来支持奥运火炬手的可喜局面。”

  本版稿件 记者 胡敏

  网络编辑:甘健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