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经过层层选拔20人终入选 徐本禹领衔湖北奥运火炬手(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06:47  长江商报

  火炬手中最多的是普通人

  除了徐本禹、江涛等名人,在20人中最多的是普通人,但故事却一样的感人。如曾横渡琼洲海峡的俞关荣,现年59岁的他不但热爱体育,也热心公益,曾多次捐助希望工程;俞关荣的夫人还讲出了一个感人的故事,“老俞去过一次西藏,那里的孩子没钱读书的景象经常让他睡不着。”俞关荣捐给希望工程的第一笔钱,竟然是已故儿子的抚恤金。

  马兰是一位农村教师,面对困难不屈不挠,虽然后来身价百万,但她仍然坚持每天往返50里去给农村孩子授课。能够入选奥运火炬手,让马兰非常高兴,“心情太激动了,我一定不辱使命,完成奥运火炬传接。”

  来自特警察支队的齐漫谧自称“特警霸王花”,在今年的女足世界杯中,她还负责女足队员的保卫工作,北京奥运会对于她而言,有着不同一般的意义,因为在奥运期间她和队友们将负责整个赛场内的安全保卫工作,“能够手持祥云,是我的荣耀,奥运会前我们还将进行‘魔鬼训练’,但我们一定完成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

  市民与“祥云”亲密接触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来,拿着奥运火炬照张相!”昨天上午,联想奥运火炬武汉站巡展来到武汉泰合广场,广大市民和奥运火炬“祥云”来了次亲密接触。昨天恰逢重阳节,参与报名的市民还参加了爬楼梯比赛,步行征服四十多层的泰合广场,体验重阳登高的乐趣,感受奥运激情。通过本报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李美珠女士一举获得女子组第一名,李女士告诉记者:“感觉很好,第一次拿奥运火炬确实有些激动,毕竟奥运会的火炬要传遍全球。”

  昨天的火炬传递还从泰合广场传至汉口源点、龙王庙公园、民族老年公寓、涂家社区居委会、汉口回民小学与广大市民亲密接触,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吴子薇志愿担任火炬讲解员,她本人也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护跑手。

  联想火炬手、护跑手在汉诞生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联想中国高校08奥运火炬护跑手全国公开选拔活动”湖北赛区总决赛前晚结束。在紧张、激烈又充满趣味的角逐之后,申林、宋广浩、周刚、吴子薇、李渊、和睦、盖龄同、张彦鑫等8名选手凭借他们对奥运深刻的理解和自身精彩的才艺展示,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了“联想中国高校08奥运火炬手、火炬护跑手”资格,其中周刚以冠军身份获得火炬手资格,其他7人获得护跑手资格。

  据介绍,“联想中国高校08奥运火炬护跑手全国公开选拔活动”旨在从国内高校师生中选拔在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方面有着卓越成绩,并为“创建和谐家园”作出努力的代表。自全国开展以来,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13个城市和600所大中专院校共计有效报名人数四万五千余名。通过体能测试环节及严格的选手个人审核,共有500多名护跑手选手代表各自所在的省份,参加当地的省级决赛,最终角逐出250名选手。在奥组委的审核通过后,他们将成为正式的奥运火炬护跑手。当圣火在希腊点燃后,这250名奥运火炬护跑手将带着全中国高校师生的奥运梦想,护跑08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成为奥运精神的践行者!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