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串起22个问号--何时现身奥运 采集方式如何(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6:26  北京晚报

  火炬手最少的是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共1214名。最多的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共13300名。

  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有多少火炬手?

  21880名。其中境内传递火炬手19400名,境外传递火炬手2480名。

  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行程多少公里?

  约13.7万公里。将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的。

  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历时多少天?

  130天,是迄今为止历届奥运会中传递时间最长的。

  火炬传递距离最短和最长的夏季奥运会各是哪届?

  1976蒙特利尔奥运会是火炬传递距离最短的夏季奥运会,共775公里。2004年雅典奥运会是火炬传递距离最长的夏季奥运会,共78000公里。

  火炬传递时间最短和最长的夏季奥运会各是哪届?

  火炬传递时间最短的夏季奥运会是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当时只传递了5天时间。最长的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共传递127天。

  历届奥运会的圣火都在希腊境内进行了传递吗?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是唯一没有在希腊境内进行火炬传递的一次。因为当年美国奥委会在安排美国境内的火炬接力时,提出任何愿意捐款一定数额的民众都可以参加火炬接力,所得的捐款用于一项慈善事业。但希腊奥委会认为这有悖于奥林匹克精神。

  奥运圣火在传递过程中熄灭过吗?

  1988年,当奥运火种抵达韩国济州岛机场时,两名中学生接过火炬准备起跑时,被涌上来提问的大批记者包围,耽搁了出发时间,在离火炬传递点还有50米时,火炬却熄灭了。

  历届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中有没有未能取到火种的情况?

  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圣火采集仪式时,因当天阴天没取到火种,只得用提前一天彩排仪式取到的火种代替。

  奥运圣火在奥运会闭幕后必须熄灭吗?

  是的。目前已知的唯一例外发生在1964年日本东京奥运会中。当时负责看管奥运火炬的守卫之一竹内,用金属手提灯盗取了奥运火种,并带回家中,直到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前夕,他的家人在打扫时不慎将火弄灭。

  本报记者李远飞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