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李宇春张靓颖双双入选四川火炬手 7月激情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主体共有五个:1、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2、中国奥委会(主要面向体育工作者,委托地方体育局推荐);3、火炬接力赞助企业、奥运会赞助商;4、奥林匹克大家庭(指参加奥运会的国际单项体育协会);5、北京奥组委。昨天,本报公布了由四川省政府选拔的504名火炬手,四川其余328名火炬手名单将由其他选拔主体陆续公布。据记者了解,在余下的火炬手中,有多名文体明星及平民火炬手。

  由中国奥委会确定的四川省体育界火炬手包括(以名字拼音为序):陈龙灿、陈宏、陈德富、成建新、高寒、郭炎、贺杰、蒋全胜、骆懿、王小勇、吴晓雷、肖珍、严毅、杨静、余立、余吉成、曾卫、张容伟、张五平、朱玲。

  火炬赞助商联想选出的火炬手包括:全国劳模王顺友、熊猫饲养员史斌、川剧女子变脸演员杨韬、七中环保小卫士周倚天、发型设计师侯鼎伦等。由可口可乐选出的火炬手有超女李宇春、天府第一岗警长卢伟忠等。歌手张靓颖也通过赞助商推荐当选。

  火炬手·

  各行各业

  医生张世明:最了解运动员的是医生

  两鬓斑白的张世明已经是北京奥运会医疗专家组的三位专家之一。无论郎平、邓亚萍、杨阳,还是孙甜甜、赵蕊蕊,甚至姚明,名气再大的运动员,在他手下,只是一名普通病人。张世明说,最了解运动员性格的,不是教练,而是医生。 记者秦勤

  气象专家毛晓亮:打“飞的”也要赶回来传火炬

  爱篮球的气象专家毛晓亮,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还在上海气象局交流的毛晓亮说,就算是打“飞的”,他也会赶回成都跑这神圣的三分钟。毛晓亮说:“其实每个人都是火炬手,只要你有坚持的勇气,能够勇于面对挫折!” 记者李欣忆实习生王晓婧

  老兵郭中朝:生活中坚持传递精神火炬

  18岁当兵,拿了20多年“枪杆子”的郭中朝如今最向往的,就是举起“奥运火炬”。“奥运圣火取自太阳的光芒,而火焰是人类幸福、希望和前途的全部象征。”郭中朝说,奥运火炬手不仅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责任,“不仅要传递有形的火炬,更要在生活中坚持传递无形的精神文化火炬。” 见习记者王丹

  餐饮经理刘冀虹:让运动员感受川菜和火锅

  作为全国某大型餐饮连锁集团的总经理,刘冀虹长期奔波于成都和北京之间。我现在扎根北京,让正宗川菜和奥运一起起航。”能让全国甚至全世界的运动员都在北京感受地道的川菜和火锅是她的心愿。记者 李梦

  马拉松爱好者李彪:奥运精神在平常点滴中

  1970年出生的李彪,已在省政府外事办工作了11个年头。截至目前,他已经参加过五次国际马拉松比赛。在李彪看来,“重在参与”的奥运精神始终贯穿在日常点滴中。 记者石莉芳

  “兔王”任旭平:既带头致富也带头跑步

  享有“中国兔王”美称的任旭平在带领大批农民致富的同时,又带领他们运动、健身,支持奥运。“以前我带领农民养兔子、卖兔子。现在农民也开始追求生活质量,这就需要良好的身体,需要运动,需要奥运精神。”

  见习记者郑常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