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首批华人火炬手抵达希腊 泛雅典体育场感受奥运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1:24  人民网
首批华人火炬手抵达希腊 泛雅典体育场感受奥运精神

  人民网希腊雅典3月22日电 经过整整一天的旅途,首批华人火炬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刘鸿亮,以及一直身体力行绿色奥运理念的著名音乐人王力宏,于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14时抵达希腊首都雅典,正式开始了他们历时3天的奥林匹克发源地梦想之旅。他们不顾旅途劳顿,下飞机后直接前往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会场,同时也是将于3月30日举行圣火交接仪式的会场——泛雅典体育场。随后他们又前往宙斯神庙、卫城等古迹参观,感受古希腊文化的渊源和奥林匹克精神的魅力。

  刘鸿亮院士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奥林匹克的发祥地,心情非常激动。站在举行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泛雅典体育场,我不禁想到了我的父亲,他一直很想来到这里亲身感受奥林匹克的精髓。还有两天,北京奥运圣火就要点燃,我会代表亿万华人在奥林匹亚传递圣火,那将是一个神圣和谐的时刻。相信在那一刻,我父亲的在天之灵会得到深深慰籍,不仅因为我手举圣火,更是因为圣火点燃标志着北京奥运会帷幕的正式拉开,他一生都在期待这一刻。我盼望这一刻早些到来。”

  作为可口可乐绿色奥运火炬手,刘鸿亮和王力宏明天将参加一个由可口可乐公司举行的绿色奥运主题活动,后天就会身着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服装,在圣火采集仪式之后,马上作为首批华人火炬手进行火炬接力。更有意义的是,他们两位还将一前一后实现华人火炬对接。(文:田文红,图片由可口可乐公司提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