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林匹克圣火耀全球 火炬手罗雪娟两度高喊祖国万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3:15  燕赵都市报

  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都的祈祷声犹如天籁之音在赫拉神庙前弥散,太阳神阿波罗赐予的天火倏然升腾。在这一刻,奥林匹克理想最高象征的圣火光耀中华、辉映全球、亮彻天宇。神圣的北京奥运会之旅向着胜利、向着和谐、向着希望而起步进发了!

  奥林匹克圣火点燃了中华民族超越百年的奥运期盼。五千多年的中华文明史既谱写过荣耀与辉煌,也记录过屈辱和苦难。1896年,当现代奥林匹克的火种在希腊重生的时候,直不起腰的古老中国几乎被世界遗忘,奥运会距离我们竟如此陌生和遥远。

  时光飞逝,自强不息的中国人依靠不懈的努力重新挺起胸膛,在全世界尊敬的目光中踏上建设和谐社会之旅。112年的期盼、等待和努力,终于换来了和奥运会的第一次最亲密的接触———奥运会将首次在中国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东方大国举办。

  息战乱、止干戈是中国古代人民的崇高理想,“对外构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对内构建和谐社会”是当代中国的政治宣言和中国人民的美好追求,与“和平、团结、友谊、和谐”的奥林匹克精神和超越政治制度、意识形态、文化传统、种族肤色的奥林匹克理想十分契合。

  奥林匹克牵手中国,奥林匹克精神将通过圣火“和谐之旅”传遍世界,来自中国人民渴望和平、友好、进步的呼唤,也将伴随着北京奥运会的邀请而扬播全球。经过圣火的洗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众无疑将更加自信、更加和谐、更加执着。

  圣火耀宇宙,全球共瞩目。我们期待着奥林匹克圣火走向她辉煌的目的地———2008年8月8日。(王镜宇)

  在昨天的采集仪式上,现场吟咏的祈祷词和希腊诗词引起人们极大的兴趣,其中一首是"致阿波罗神",另一首则是"奥林匹亚之光"。

  致阿波罗神

  神圣的寂静。天空、大地、海洋、风、群山肃穆,鸟鸣终止。

  伟大的太阳之神将我们聚集在这里。

  阿波罗,太阳之王、光之化身,让你的万丈光芒点燃这神圣的火炬。

  为了盛情的雅典之城。

  阿波罗,太阳之王、光之化身,让你的万丈光芒点燃这神圣的火炬。

  伟大的宙斯神将和平降临给所有的人民,将橄榄枝戴在神圣竞赛的胜者头上。

  欢呼!为了光荣的胜者,欢呼吧!

  奥林匹亚之光

  在太阳神停靠它疲惫的马匹的石柱前,在这里从未改变,从未被玷污,永纯的、圣洁的奥林匹亚在这,奥林匹亚之光将被点燃。天使将从这出发,离开圣地,离开奥林匹亚,传递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无论那是爱、是恨、是虚伪、是悲伤,都要把这信息传到。

  狂风暴雨、威胁和战争,都不会让你止步,科尔诺思不要听从人力,让他们听从你的呼唤,无论他们是谁,来自何方,告诉他们,告诉他们,奔赴奥林匹亚数以千计的青年,白色、黑色、黄色的皮肤,他们一定在洗去尘土,跨进竟技场开始拼搏,没有屠戮和焚烧,没有人与人的厮杀,他们在这里拼搏,将永远永远打败战神阿瑞斯……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