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风雨间隙抵达阿尔塔市 市长:北京真的好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4:26  新华网

  新华网希腊阿尔塔3月25日电(记者梁业倩 谢栋风 张荣锋)当地时间下午2点30分,希腊前国家男子排球队队员雅尼斯·巴苏卡斯手举祥云火炬跑步进入市中心广场,点燃那里的奥林匹克圣火台。

  半个小时前,这里刚刚下起瓢泼大雨。奥运圣火抵达之际,天气开始转晴。

  阿尔塔市市长帕诺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北京真的好运气,祝福北京,希望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

  他说,“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圣火经过了阿尔塔市,今天我们又迎来了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下个月,我要去中国访问,我对北京非常向往,”

  巴苏卡斯说,他非常荣幸能够在自己的家乡为北京奥运会传递圣火。他是应阿尔塔市政府的邀请,特地从雅典赶到家乡参加火炬传递的。

  巴苏卡斯出生在阿尔塔市,1992年至2003年参加希腊国家男子排球队,现在雅典的一家俱乐部打球。

  由于3月25日是希腊的国庆日,工矿企业和学校都关闭放假。上千名观众聚集在市中心广场和火炬传递的街道。不少少年儿童换上了节日的盛装,排列在火炬传递的街道两旁。当火炬手手举祥云火炬跑向市中心广场时,人们纷纷鼓掌。

  当记者随着火炬手向前跑动拍摄图片的时候,两旁的希腊友人,很兴奋地说,“中国人!你好!”

  阿尔塔市是希腊西部伊庇鲁斯地区的首府,有2万人口,周围灌溉农业发达,盛产柑橘、葡萄、柠檬、羊毛和棉花。阿尔塔是25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第五站,共有10名火炬手传递圣火。(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