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新华网:感受希腊人的奥运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4:41  新华网

  新华网希腊约阿尼纳3月25日电随笔:感受希腊人的奥运热情

  新华社记者谢栋风 张荣锋 李丽

  北京奥运会火炬希腊境内第二天的传递活动25日顺利结束。无论是在古镇迈索隆吉翁,海滨小城阿姆菲洛希亚,还是在中等城市约阿尼纳,记者感受到了希腊人无处不在的奥运热情和他们对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祝愿。

  希腊是奥运会的发源地,这是希腊对全世界作出的巨大贡献。这一点,希腊的男女老少无人不知。在采访过程中,希腊民众的自豪感毫无保留地写在脸上。他们对奥运的热情也是发自内心的。而对于火炬手们来说,这一天也是他们一生中最值得纪念的日子之一。

  希腊国家赛艇队队员埃利亚斯·帕帕斯出任约阿尼纳的第二棒火炬手。他对新华社记者说:“我对有幸成为火炬手,传递奥运圣火内心非常感激,因为这是无上的光荣。”

  希腊盲人运动员、2004年雅典残奥会女子100米铜牌得主坎察·帕拉斯克维是阿姆菲洛希亚市内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她对记者说:“我今天真的太激动了。”

  火炬接力手的光荣与自豪也分享给了他们的家人。在迈索隆吉翁,担任第一火炬手的旅馆老板塔基斯·帕帕克里斯托斯年迈的父母、弟弟以及年幼的子女都来到传递现场,陪同他一起为奥运奔跑。此情此景令观者无不动容。

  奥运火炬传递在希腊已成为一种民众自发参与的庆典。在每一个接力站,人们都早早地在街头等候火炬传递的开始。他们中有耄耋老者,也有三、五岁的幼儿。火炬传递的中心地带变成了节日的海洋。

  在约阿尼纳,当地歌手唱起了美妙悠扬的希腊民歌,身穿鲜艳民族服装的少男少女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蹈。他们的快乐与奔放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这里,人们能真正体会到奥运带给人们的欢乐、祥和。而这也正与本次奥运火炬传递的主题“和谐之旅”相吻合。

  希腊人不仅热情,他们还把最美好的祝愿带给了北京。

  阿姆菲洛希亚市长基米西斯·阿波斯托洛斯对记者说:“我确信北京奥运会将会非常成功,而且肯定将胜过雅典奥运会。”

  来自阿姆菲洛希亚的女大学生安娜·卡拉塔索说:“北京一定会举办一届完美的奥运会。”

  愿奥运火炬带着这些美好的祝福传遍全球,带到北京。好运北京。(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