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火种灯许看不许摸 护卫队要确保圣火“纯度”(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1:09  北京日报

  他1964年就到过北京。

  吉林说:哦,那时我两岁。

  雅典时间18时07分,包机刚开始向起飞跑道滑行。记者们又涌进了头等舱,第一排上坐着送圣火来京的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这个对中国非常友善的希腊老人成为媒体竞相采访的对象。眼看飞机就要起飞,为了安全起见,乘务员不得不提醒大家回到座位上。18时20分,载着125名乘客和25名机组人员的“奥运圣火”号包机冲天而起,踏上归程。

  飞机起飞后不久,基里亚库就坐不住了,来到后舱休息区,和已经“先期抵达”的吉林副市长聊开了。北京奥运会无疑是最有共同语言的话题,从城市建设到市民的精神状态,两人谈天说地。基里亚库说,我希望北京奥运成功的心情就和希望雅典奥运成功一样。

  基里亚库一家和中国有着深厚的渊源。他的父亲见过毛主席,而他本人也见过邓小平和江泽民。吉林问:您第一次到北京是哪年?基里亚库笑着说,那时你可能还没出生呢,是1964年。吉林马上接话:哦,我两岁。旁观者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火炬专家叶乔波:

  近乡情更切

  中国人魂牵梦绕的奥运圣火马上就要抵达北京,让奥组委的工作人员百感交集。奥组委国际联络部副部长韩雯亲历了申奥的成功,参与了各项筹办工作,想到2008年奥运会就要开始,最珍贵的时刻快要到来,她告诉记者,现在心情很难形容。7年的过程是一点一滴的积累,很不容易。因为毕竟是第一次办奥运会,没有经验,我们要向往届的奥运会主办城市学习,结合自己的国情,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个考验。

  冰上名将叶乔波现在是奥组委火炬中心专家,去年十月份就来希腊参加过商谈,但那个时候还觉得没现在这么紧张。即将参加境外火炬传递的她说,这130天南征北战肯定会很辛苦,但一想到圣火将沿着丝绸之路穿越五大洲,就觉得特别激动。因为我们代表一个崭新的形象,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成就和风貌。

  火炬运行执行指挥张明说:

  这一天终于来到了。

  专机飞临北京。

  北京时间31日上午8时20分,奥运圣火包机已经接近首都上空,经过了短暂休息的奥组委工作人员又将准备迎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盛大仪式。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执行指挥张明心情激动地告诉记者,2004年雅典火炬接力的时候,我就想,终有一天我们会把这样的欢乐带给别人,这个想法现在终于实现了,感觉非常有意义。从2001年申奥成功到今天,这7年确实是难忘的历程,一个人的一生有这么一段经历非常难得,这是一段生命的精彩,目睹圣火点燃的瞬间,我觉得所有一切的付出都是非常值得的,我们马上要实现13亿人的百年梦想,这种责任不允许我们的工作有任何的闪失,无论怎样努力都不过分,只要能把事情做好,我们可以付出一切。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