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哈萨克斯坦总统完成首棒:感谢中国 祝福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6:24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4月2日电(记者王作葵 马邦杰)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2日表示,感谢中国支持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市成为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一站。

  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当地时间2日12时(北京时间2日14时)在阿拉木图市郊的麦迪奥高山滑冰场正式启动。纳扎尔巴耶夫出席开幕式并亲自执跑第一棒,成为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一人。

  纳扎尔巴耶夫在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在伟大邻邦中国以及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支持下,阿拉木图成为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一站。在全世界的见证下,多民族的哈萨克斯坦向奥运圣火献上了自己的祝福。哈萨克斯坦为此感到自豪,感谢中方的友好情谊。

  纳扎尔巴耶夫认为,北京奥运会将开启21世纪全球体育事业发展的新里程。

  纳扎尔巴耶夫说,哈萨克斯坦信守奥林匹克运动的宗旨,并诞生了117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亚洲冠军。

  他表示相信,即将于2011年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第七届亚冬会将是一次高水平的赛会,而且哈萨克斯坦一定能争取到冬奥会的主办权。

  北京奥运会火炬阿拉木图站的传递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市郊的麦迪奥高山景区进行;第二阶段则转至市内。这是奥运圣火有史以来首次在这座城市进行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