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伊斯坦布尔圣火传递亮点: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7:26  中国新闻网
伊斯坦布尔圣火传递亮点: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图)

  北京奥运会圣火今天凌晨已经抵达了欧亚两洲的交汇点——土耳其历史名城伊斯坦布尔。当地时间今天下午2点(北京时间今晚8点),火炬接力将正式开始。

  伊斯坦布尔圣火传递将由80名火炬手参加,在早先公布的火炬接力路线中,引人瞩目的环节是圣火传递将穿越波斯普鲁斯海峡。而中国驻土耳其孙国祥和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张志良将成为其中的2名中国火炬手,在横跨欧亚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上进行火炬传递。

  博斯普鲁斯海峡是欧亚两大洲的分界线,全长30.4公里,海峡最宽处2.4公里,而最窄处只有708米,海峡最深处为80米,最浅处水深27.5米。海峡北连黑海,南通马尔马拉海和地中海,是黑海沿岸国家出海的必经之地,海峡两岸都是悬崖峭壁,地势险要,古来为兵家必争之战略要地。

  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兴建于1968年,1973年10月正式通车。大桥全长1560米,两座塔桥之间跨越海峡水面部分的桥长1074米,桥宽33米,高出海面64米。大桥水中不设桥墩,桥身用两根巨大的钢索牵引。桥中有一道白线,白线以东是亚洲,以西是欧洲。该桥是欧亚第一大钢索吊桥,也是世界上第四大吊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