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杭嘉湖平原腹心地带 嘉兴以人间天堂苏杭之间著称(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9:23  新浪体育
杭嘉湖平原腹心地带 嘉兴以人间天堂苏杭之间著称(3)
嘉兴风光 图片来源:嘉兴政府网
杭嘉湖平原腹心地带 嘉兴以人间天堂苏杭之间著称(3)
嘉兴地图

  美食

  乌镇姑嫂饼:

  桐乡乌镇的传统名点,据《乌镇志》记载,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民间传说它是因姑嫂二人斗气,故名。它的形状似棋子饼比棋子饼略大。其味比酥糖可口具有油而不腻,酥而不散,既香又糯,甜中带咸的特点。

  南湖菱角:

  南湖菱角圆无刺,绿皮白肉,壳薄味甜,既可以生食,也可以做菜肴,鲜美无比。

  嘉兴五芳斋粽子:

  粽子是嘉兴著名特产,其中五芳斋最有特色,号称"江南第一粽子大王",至今已有80年历史。五芳斋粽子以糯而不烂,肥而不腻,肉嫩味香,咸甜适中而著称。五芳斋粽子选料十分讲究,肉粽采用上等白糯,后腿瘦肉,徽州伏箬,甜粽则用上等赤豆"大红袍",通过配料,调味,包扎,蒸煮等多道工序精制而成。有肉粽,豆沙,蛋黄等几十个花色品种,1987--1989年曾连续获得省名点特优产品"玉兔奖","首届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如今,嘉兴五芳斋粽子因其滋味鲜美,携带方便,食用方便而备受广大旅游者厚爱,有"东方快餐"之称。1995年新建占地20亩的五芳斋粽子厂,使粽子生产下次上规模化,集约化发展道貌岸然路,1997年又再次扩大粽子厂,使粽子日产量达50万只。同时产品也从原来几种子发展到现在的近百种,产品远销日本,东南亚等地,并还获得首届国货精品奖,'96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等荣誉称号。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