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借助奥运圣火呼唤和平 圣彼得堡市民激动泪流满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4:57  竞报

  昨天的圣火传递仪式以纪念二战胜利为开始,20名圣彼得堡当地的演员穿上二战时期苏联军队的军装,以此传递圣彼得堡人民对胜利的珍惜,也希望借助奥运圣火,将全世界人民热爱和平的愿望展现在世人面前。

  当台上一位演员高唱歌曲《列宁格勒》的时候,台下不少人都流下了眼泪。其中已经80多岁的老人伊格列更是放声痛哭,他对记者说:“我的家人都在那场重要的保卫战中牺牲了,听到这首歌让我又想起了和他们在一起的那些美好时光。经过那些岁月,我更知道和平的珍贵。奥运会火炬在全球传递,这传递的不仅是奥林匹克精神,也传递着全世界人们对和平的渴望和珍惜。”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老人的情绪一直很激动,他的言论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伊格列说:“圣彼得堡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也是俄罗斯最重要的城市。北京奥运圣火选择在这里传递是明智的,也是让我们这些圣彼得堡人自豪的,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