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宁波12名师生当选奥运火炬手 教育系统杰出代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6:04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2008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宁波区域火炬手名单公布,全市教育系统有12名师生入选宁波区域奥运火炬手,其中有教师3名,学生9名。据了解,9名学生分别是奉化市锦屏中学应昀峰、宁海县潘天寿中学何洁琼、江北区妙山中学陈吉、象山港书院边望之、余姚市职成教中心学校郑凯宏、宁波市职教中心学校宋小明、宁波中学新疆班买尔哈巴-玉素甫、宁波市聋哑学校李科杰、宁波大学张帅,宁波外国语学校教师郑瑄、鄞州区职业教育中心教师徐斌和鄞州区鄞江中学校长徐惠银也入选为宁波区域奥运火炬手。

  这些入选的师生均是我市教育系统的杰出代表,如妙山中学803班学生陈吉,用他少年稚嫩的肩背,支撑起同学谢斌的求学之路,成就了一段动人的兄弟情谊。4年来,陈吉坚持背着身患重症肌无力同学谢斌上学,风雨无阻,默默奉献。边望之的科技论文“生态式混养双斑东方鲀的实践与探究”获得第20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项目一等奖、2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项目二等奖,这是近3年来宁波市青少年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所获得的最高奖项,并荣获全国茅以升少年科技奖。郑凯宏擅长小发明、小创造和网页制作,在各类机器人比赛中成绩优异,“新颖助残车”在21届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创新项目中获一等奖。助残车制作引起了广泛关注,并得到市领导的重视及认可。(苏善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