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旧金山华人成火炬传递坚强后盾 舞狮太极拳齐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9:14  新华网

  新华网旧金山4月7日电(记者马小林 于大波)北京奥运会火炬即将在旧金山传递。记者7日采访美国华商总会会长钟少元时了解到,为配合市政府保证火炬传递顺利进行,他们将于9日组织上万名华人华侨前往传递沿线,以浩大的声势表达他们支持火炬传递、祝福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的心情。

  钟少元说,华商总会与北京申奥、筹办奥运会结下了不解之缘。北京在申办2000年奥运会和2008年奥运会时,他们都是北京奥申委的后援团,而这次得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旧金山传递,他们马上行动起来,除了强力推荐火炬手之外,还牵头联合了近200家侨团组织,组成声势浩大的火炬传递支援队伍。为表达在美华人华侨期盼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圆满顺利的心情,他们筹集了30多万美元,定做了中、美两国国旗以及奥林匹克旗帜,同时制作了统一的T恤衫。另外,相关的社团还将在火炬传递期间进行舞狮和太极拳表演,以展示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文化底蕴。

  尽管普通话说得不是很好,但是激动与期盼之情已溢于言表。钟少元告诉记者,生活在这里的华人华侨心情是一样的,那就是祝福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希望这次圣火传递顺利进行。为此,大家相约9日上午7点分头集合,9点之前到达圣火传递沿线。尽管火炬传递启动仪式要到下午1点才举行,但是他们不想因为多休息一会儿而错过了在最前面目睹“祥云”火炬的机会。

  据介绍,旧金山市内常住人口有70多万人,而生活在这里的华人华侨就有近20万人。在钟少元看来,只要华人华侨团结起来,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旧金山的传递活动就一定能顺利进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