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浙江火炬手王勇飞投身基层体育 最想看男篮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1:3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火炬手简介

  王勇飞 年龄:23岁

  职业:杭州市萧山区体育局体育科

  科员

  “这辈子错过了这次,应该没有机会再去参加了。”王勇飞说,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将是他一生的财富。现在凡碰到熟人,王勇飞都会邀请他们去现场看自己接力。

  从小王勇飞就特别喜欢运动,初中开始,他进行系统训练。他说,从那时起每天至少要训练三个小时,边学习边训练特别累,有时晚上洗澡身体都痛得不能动。杭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足球第三名、第五届CUBA 东南赛区八强……这些都是王勇飞刻苦训练的回报。

  2006年从杭州师范大学社会体育专业毕业后,因为对体育的感情,王勇飞想在体育战线上工作,就选择了在萧山区体育局工作,主要负责群众体育这方面。他说,现在群众体育发展的很不平衡,有的地方普及率很高,有的地方根本没有开展起来,最好让大家都能重视锻炼,都运动起来。萧山区体育局采取的措施是普及社会体育指导员,“06年我们培训了社会体育指导员600多个,现在共有1920多个,全区27个乡镇每村至少保证有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群众健身不仅要有场地和器材,不知道怎么用的话这些设备完全是浪费,只有社会体育指导员对群众进行相应的指导后才能更好地开展健身运动,这个措施开展到现在,群众的反响很好,主动投入到体育运动中的人越来越多了。”王勇飞自豪地说。

  王勇飞说自己很想去北京看看奥运会,“最想看一下梦之队的比赛,当然有梦之队和中国男篮的比赛就更好了!”王勇飞笑着说。

  本报实习生 於晓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