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老马缺席另有球王 即使受伤也坚定要参加残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4:35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11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盲人足球运动员席尔维奥·贝罗是奥运圣火布宜诺斯艾利斯站传递活动的一名火炬手。有“盲人马拉多纳”之称的他在跑完接力后表示,希望担任奥运火炬手能给自己带来好运,在北京残奥会上实现卫冕梦想。

  去年12月,贝罗因为膝盖受伤接受了手术。医生一度劝告他放弃参加北京残奥会的机会,但是倔强的贝罗表示,自己就是当一名拉拉队队长也要跟随阿根廷盲人足球队前往北京。

  今年3月,贝罗伤愈复出,立刻投入训练,备战北京残奥会的比赛。他是阿根廷残奥队的头号前锋和射手,被称为阿根廷“盲人马拉多纳”,他不仅带领阿根廷盲人足球队在雅典残奥会上夺冠,而且在连续两届盲人足球世界杯上蝉联冠军。贝罗复出的消息让阿根廷盲人足球队士气大振,他们决定要在北京重现雅典的辉煌。

  贝罗对北京这一神秘的东方古都充满向往。他表示,自己虽然无法目睹这座城市的美丽面容,却可以凭借身体的其他感官去体验北京。“我一直无法想象北京的样子,但我会用手去摸,用耳朵去听,用鼻子去闻,用嘴巴去尝,当然更会用心去体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