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布宜诺斯艾利斯传递为何不见老马 谁是球王替代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9: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在结束旧金山站的传递后,北京奥运火炬于当地时间11日下午14时(北京时间12日凌晨1时)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始传递。

  这是奥运圣火首次抵达阿根廷,接待方给予了相当高规格的礼遇,专门派出一支仪仗队在机场欢迎圣火,这在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过程中尚属首次。为了确保顺利传递,约1500名海岸护卫队员、1200名警员和3000名市政工作人员部署在火炬接力沿线。

  火炬接力起点设在新港区的露天剧场,通过划艇的方式,火炬经过当地著名的“女人桥”,然后,奥运圣火依次经过城市大教堂、总统府、五月广场、方尖碑、科隆剧院、7月9日大街等地,传递的终点设在马术俱乐部,这里与著名的河床俱乐部的主场隔街相望。

  共有80名火炬手参与了接力,不乏该国体育界的杰出代表,涵盖曲棍球、柔道、排球、高尔夫球、网球等领域,当然,足球元素是其特色。阿根廷足球明星“战神”巴蒂斯图塔(第23棒)、基利·冈萨雷斯(第51棒)、达利桑德罗等人都参与了传递。著名网球选手苏亚雷斯和萨巴蒂尼作为最后两位火炬手,为北京奥运圣火在阿根廷的传递划上圆满的句号。

  最引人注目的马拉多纳能否跑第一棒的话题终因“球王”在墨西哥参加活动未能及时赶回而作罢。阿根廷奥委会第一副主席阿利西亚-莫雷亚认为不足为怪,“马拉多纳行事非常率性,经常在最后一刻改变主意。”

  原计划跑第二棒的火炬手卡洛斯-依斯皮诺拉跑第一棒,他本来就被安排在首棒,但是因为马拉多纳突然决定参加火炬传递活动而心甘情愿让出首棒位置,最终他又收回这项荣誉。依斯皮诺拉说,成为第一棒火炬手感到非常荣幸,因为北京奥运会的圣火象征着和平与友爱。“参加奥运会是所有人的梦想,得到奖牌更是对运动员的最高奖赏,今年,我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冠军。”36岁的埃斯皮诺拉是阿根廷的“奥运奖牌王”,他连续3届参加奥运会帆船比赛都获得了奖牌。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圣火境外传递的第7站,也是唯一进行传递接力的南美洲城市,圣火在此停留一天之后,专机于当地时间11日23时飞往下一站,预计当地时间12日21时40分抵达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并于13日开始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