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阿根廷华人武术家派200名洋弟子保护圣火传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6:13  南方都市报
阿根廷华人武术家派200名洋弟子保护圣火传递(图)

  本报讯 北京奥运圣火昨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传递。昨晨,记者对华人火炬手———59岁的华人武术家钱兰根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据了解,因最近在伦敦和巴黎等地都发生了“藏独”分子企图抢火炬的丑恶行为,钱先生将从其武馆抽派200名洋弟子,分布在火炬传递各站点,以保火炬传递的顺利进行。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有义务这样做。”钱先生说。

  钱兰根告诉记者,他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准备工作。北京时间昨晨,将有最后一批约50名弟子从阿根廷其他城市飞抵布市,加入到目前的150多人团队中来,届时,共约200名弟子将分布到火炬传递各个站点。

  据钱先生介绍,这200人将主要来自他在布市的50多家武馆,全部为阿根廷国籍的洋弟子,都是年龄在30-40岁的中青年。

  钱先生说,这些弟子都将由他们的老师带领,最后由钱先生的大儿子———阿根廷国家武术队总教练钱斌格及钱太太共同统筹安排。

  “我们按5-10人一组分配,人员主要集中在五月广场、方尖碑和科隆大剧院等重要站点。”钱先生说。

  目前他们的计划是,当地时间11日中午12时15分,200名弟子全部就位,所有弟子着便服,等需要时奋力保护圣火。

  等开幕式结束后,钱太太将带领集中于开幕式地点的所有弟子乘车赶往闭幕式地点增援。

  “太极、擒拿都是我的弟子们平时熟练掌握的,我对他们保护圣火顺利传递有足够的信心。”钱先生说,学生们得知他们将荣幸地为圣火传递献力都十分高兴,有不少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学生甚至专门请假前往。

  而钱太太也为弟子们的行动做足了后勤准备。“我已经买好了矿泉水,刚买了几十斤面粉发好,我要给学生们蒸馒头带在路上吃。”钱太太告诉记者,她担心火炬传递沿途不能买吃的,所以今天就早早和学生们一同把矿泉水搬到了车上,同时会带几百个学生们喜欢的中国馒头给他们充饥。

  “今晚(10日晚)召集所有的弟子最后一次开会。”钱先生说,他要向弟子交代好一切注意事项,全力配合当地华人,保证火炬传递顺利进行。《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