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郎平泼辣作风震撼藏独分子 铁榔头:谁抢火炬我抡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00:48  哈尔滨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讯(宋言) 对于自己已经结束的在旧金山的传递经历,“铁榔头”记忆犹新,“我是谁啊!‘铁榔头’,谁来抢火炬,我拿火炬抡他!”郎平的话虽不多,但掷地有声。

  一句话,让人觉得那么解气。不因为别的,只因为这句话让我们看到了国人对于藏独分子的态度和气势———再敢来捣乱,回敬你的就是一记“铁榔头”。

  在圣火传递之后,郎平带着她的“祥云”回到洛杉矶的家里,之后她写了一篇题为《火炬手回来了!》的博文,文中详细记述自己传递当天和之后的心情。除了亲戚朋友,郎平觉得最关心自己的人就是美国排协主席比尔,“他一天一个电话打给我,在我飞旧金山之前,他甚至劝我如果担心安全可以弃权”。不过,郎平坦言自己并不害怕,也绝不放弃,“我是谁啊!‘铁榔头’,谁来抢火炬,我拿火炬抡他!”大有她一贯的硬派风格。看来这个20世纪80年代号称世界女子排球界“三大主攻手”之一的名号的确不是白得的———想想,她的这个“铁榔头”的名字曾经让多少对手“心里发毛”。而唯一不同的是,这次她的这个“铁榔头”的横劲对的不是排球比赛上的对手,而是这些妄图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藏独分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