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达累斯萨拉姆圣火传递近完美 天时地利人和一应俱全(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8:20  人民网-人民日报

  华侨华人激情祝福北京奥运

  圣火在这里燃起,是我们的幸运,我们的骄傲

  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祥地希腊的语言中,非洲大陆的全称“阿非利加”,意思就是“阳光炙热”。

  13日当奥运圣火首次在非洲大陆素有“和平之港”之称的坦桑尼亚第一大城市达累斯萨拉姆进行传递时,炙热的已不仅仅是阳光,还有生活在这里的华侨华人的爱国激情,以及坦桑尼亚和整个非洲的奥运梦想。

  驻坦桑尼亚一家中资公司的6名员工在奥运火炬传递的终点——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整齐地站成了一排,他们胸前各画着一个红彤彤的大字,连起来恰是他们的心声:“北京奥运加油”。

  公司商务经理叶女士告诉记者,当他们得知奥运火炬即将来到坦桑尼亚时,主动联系了使馆要来参加欢迎仪式。“奥运圣火能到达累斯萨拉姆来,而我们又恰好生活工作在这里,这是我们的幸运,我们的骄傲。”

  为了表达自己的兴奋和喜悦,他们迅速酝酿了这个“特殊横幅”的计划。一番连续奔波后,他们在当地一家商店里买到了雪白的T恤衫,但当地没有一家店铺能在衣物上实现电脑打印。这些年轻人干脆拿起红色防水笔,比着打印出来的汉字在胸前一笔一画地描出这6个大字。

  坦桑尼亚人格外看重这次火炬传递,感谢中国朋友能把这样的殊荣授予他们。在传递的过程中,当地华侨华人为火炬手喊着“北京加油”的口号,坦桑尼亚人虽然听不懂“加油”这两个字,但他们知道Beijing,于是许多人就大声喊着“Beijing,Beijing”。不少人还会追随火炬手的步伐,跑上很长一段距离。火炬在整个传递过程中始终处于当地群众的热情包围中。

  (综合本报特派记者殷淼和新华社记者马邦杰、张荣锋、宋盈、周少平报道)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