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阿曼首次迎接奥运圣火 马斯喀特火炬传递三大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1:24  城市快报

  马斯喀特当地时间14日17点(北京时间14日21点)奥运圣火开始在第9站阿曼的马斯喀特站进行传递。

  看点一:阿曼首次迎接奥运圣火

  本次的圣火马斯喀特之行,是阿曼历史上第一次迎来奥运圣火,对于本次传递中唯一的阿拉伯世界国家,相信“首次”一词对于这个国家的意义非凡。

  看点二:老城、旗帜宫和马托拉集市

  马斯喀特老城位于马斯喀特市东部,依山傍海,山势峭拔多姿,与海水相映,蔚为壮观。古堡遗迹是阿曼的特色,全国大约有600多座。在老城中,最为著名的是杰拉里古堡和密拉尼古堡。阿曼皇宫旗帜宫也坐落在老城。从旗帜宫出来沿路北行,经过一座中世纪城门,即著名的马斯喀特门,再西行约1公里,隔一个山口,就到了马托拉集市。这也是奥运圣火传递将要经过的路线。

  看点三:“苏哈尔号”

  1200多年前,一位阿拉伯航海家使用的同样名为“苏哈尔号”的木船,从阿曼港口起航,沿着丝绸之路,历尽千辛万苦到达中国广州。而布斯坦环岛上的“苏哈尔号”木船正是仿照了那艘1200多年前的老“苏哈尔号”的设计,在阿曼苏丹卡布斯的命令下建造的。因此,奥运圣火在见证两国人民历史友谊的“苏哈尔号”身旁开始传递,具有特别的意义。(快报马斯喀特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