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传递显中巴兄弟情谊 比喜马拉雅山高阿拉伯海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22:42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李忠发

  巴基斯坦人民常常用“比喜马拉雅山高,比阿拉伯海深”来形容巴中友谊,而将在伊斯兰堡举行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更是把两国兄弟般的友谊体现得淋漓尽致。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16日在伊斯兰堡进行传递。记者在这个绿树成荫的花园城市看到,主要的城市道路都挂满了欢迎奥运圣火传递的宣传条幅和标语。走在街头、公园,记者感受到巴基斯坦人民如火的热情,有些巴基斯坦人会用汉语“你好”和记者打招呼,很多人还主动上前要求和记者合影留念。“Friend(朋友)”、“Brother(兄弟)”的称呼让人感到温暖。

  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之间的友谊经过了时间的考验,历久弥新。诚然,两国友好符合两国的长远利益,但两国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以及人民之间的互信是两国世代友好的基石。而北京奥运会举办和圣火传递活动又一次把两国人民的心连在了一起。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日前表示,巴基斯坦从官员到普通百姓都对中国怀有深厚的感情。正在访华的穆沙拉夫14日说:“在巴基斯坦,没有一个巴基斯坦人会做违背中国利益的事”。

  对于奥运火炬在伊斯兰堡的传递,从巴基斯坦总统到总理都高度重视,表示要确保火炬传递活动顺利进行。总统穆沙拉夫亲自介入,就火炬传递路线提出意见。新总理吉拉尼3月就职后,立即成立火炬传递指导委员会,新内阁举行的第一个会议就是指导委员会会议。

  非常有趣的是,当记者在火炬传递排练现场采访时,巴基斯坦火炬手的回答经常会“跑题”,他们经常会不由自主地从奥运火炬转到两国友好话题上来,而且谈起来就滔滔不绝。

  奥运圣火在伊斯兰堡的传递主要集中在巴基斯坦体育中心。这个体育中心是中国援建项目,凝聚着中巴两国工程人员的汗水。这次,它将再次见证奥运圣火传递的历史时刻,延续两国世代友好的情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