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人民日报:"藏独"分子干扰引挡不住奥运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3:2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们每个人,在成长的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梦想。这些大大小小的梦想因个体的差异而不同,却因群体的共性而恒生。循着人性最本真的萌动,将全人类的梦想汇聚起来,无非是对“和平、友爱、包容、进步”的渴望与追求。

  奥运会,便是人类共同编织的一场最为瑰丽的梦想。它以体育的魅力消弭不同国家、地域间的文化隔阂,超越政治纷争与种族偏见,冲破现实的种种樊篱,飞向人性最初对和平、友爱、包容、进步的古老召唤。在这梦想面前,政治偏见、宗教信仰与种族分歧都黯然淡去,唯有运动的真谛融合不同肤色的笑脸在这一刻熠熠生辉。

  然而,梦想的旋律中也偶尔会有不和谐之音,总有一些群体或个人以政治分歧、种族矛盾或这样那样的原因充当扰梦人。本次北京奥运圣火在伦敦、巴黎站传递时遭到“藏独”分裂分子的破坏干扰,引起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崇尚奥林匹克精神的人们的极大愤慨。但这点点污渍毕竟遮挡不住奥运梦想源源焕发的七彩霞光,此后火炬传递途经城市大街小巷涌动的“中国红”,再次用行动诠释了奥运精神所在,梦想永远属于那些胸怀梦想的人。

  体育精神有容乃大,用宽广的胸襟容纳着世间的隔阂与分歧,于运动中呼唤着人性的本意。和平、友爱、包容、进步,人类共通的渴望随火炬蜿蜒而来,也将随火炬一路而去。百年来,无论经历怎样的风霜雪雨,火炬始终绽放华美的奥林匹克之光,因为我们的悉心呵护和不懈奔跑,为了我们最初的,也是最终的梦想。

王若溪(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