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声音:西方不实报道有心理原因 奥运非政治战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0:50  体坛周报

  “得知奥运火炬在伦敦、巴黎的传递受到‘藏独’分子堵截后,我们都特别气愤。大家说了,传递当天,所有人都放下手里的生意去护卫火炬,看谁还敢来搞破坏……我们派了500人的队伍集中在休息点,用旗海战术阻挡住破坏分子的视线。今天,所有人都很兴奋,很激动,就冲这些人的热情,火炬在马斯喀特的传递也必然顺利。”——阿曼华人华侨协会秘书长王志梅说,当地华人华侨对奥运圣火境外传递一直非常关注。

  “尽管奥运火炬照亮马斯喀特天空的时间短暂,但它将继续燃烧在我们和我们的青年心中,照亮所有曾经和即将参与奥运会人们的心。”——阿曼体育大臣兼奥委会主席阿里引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贺信中的话,对北京奥组委将马斯喀特选为奥运火炬传递城市表示感谢与敬意。

  “奥运是友谊桥梁而不是政治战场。”——著名美国华裔影星陈冲于9日当天在《华盛顿邮报》的评论版发表题为《让奥运继续》的文章,主张美国媒体和政府应正确看待中国在过去30年取得的巨大进步,把北京奥运当作友谊的桥梁而不是政治的场地。

  “西方不实报道有其心理体制原因 举办奥运是中国绝大多数人意志。”——原香港凤凰卫视记者隗静呼吁所有华人朋友抵制CNN右翼电视主持人卢·多布斯的反华言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