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在伊斯兰堡晴空下传递 穆沙拉夫为传递出谋划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2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伊斯兰堡4月16日电(记者 沈晨) 原定于当地时间16日16时(北京时间晚19时)开始的奥运圣火伊斯兰堡站传递,于当地时间16日17时(北京时间晚20时),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真纳体育场内隆重开始。

  巴基斯坦是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十站,今天的伊斯兰堡,天气晴朗。伊斯兰堡的圣火传递在中国援建的真纳体育场内进行,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总理吉拉尼都出席了仪式。穆沙拉夫亲手将圣火交给第一棒火炬手,此后在该体育场内围绕体育场馆的跑道举行传递仪式。火炬传递仪式之后,将在该体育场内的利亚卡特体育馆举行精彩的巴基斯坦传统文艺表演。

  有65名火炬手参与本站火炬传递。根据巴基斯坦奥委会提供的名单,除巴基斯坦本国火炬手之外,还包括10名来自中国的火炬手,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将负责第二棒的传递工作。

  伊斯兰堡方面为迎接火炬接力进行了周密翔实的准备工作。巴奥委会主席哈桑早先表示,巴基斯坦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北京奥运会火炬在伊斯兰堡传递活动顺利进行”。总统穆沙拉夫亲自为火炬接力出谋划策,还成立了以新总理吉拉尼为首的火炬传递指导委员会,由体育部长直接负责。

  “花园城市”伊斯兰堡位于巴基斯坦东北部海拔600多米的波特瓦尔高原上,背依高耸的马尔格拉山,东临清澈的拉瓦尔湖,南面是一片葱绿的山丘,气候宜人,景色秀丽。她也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城市之一,始建于1961年。1965年,巴首都从拉瓦尔品第迁到伊斯兰堡。该市现有人口95万,1992年与北京结为友好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