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驾到”错过泰国泼水节 微笑的国度热情洋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3:27  北京晚报

  本报曼谷今晨专电 在烈日下炙烤了3个多小时后,我们又跟新德里说再见了。

  从新德里到曼谷飞行了4个多小时,虽然对曼谷的炎热有心理准备,可一出机舱,像进了桑拿房,感觉全身毛孔张开,衣服也往身上贴。泰国一年之中分为热、雨、凉三季,现在是泰国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昨天是泰历新年,如果早一天来,还能赶上泼水节呢。当地人介绍说昨天下午下过雨,所以不是特别热。40摄氏度还不算热!明天下午的传递一定吸取在新德里的教训,抹足防晒霜,带足水。

  早就听闻泰国是微笑的国度,从一下飞机就感受到泰国人的热情。警察、保安面带微笑,酒店的服务人员更是对我们笑脸相迎。我们的当地陪同谭国勇,也是个很爱笑的人。他祖籍广西桂林,是出生在泰国的第二代华人移民。他说,现在泰国有1200万华人。这几天,大家一直关注着奥运火炬传递,从电视和报纸上了解奥运圣火的情况。今天凌晨在机场就有很多当地媒体来采访圣火到达,相信一大早,泰国群众就会了解北京奥运圣火已经到来的消息。(特派记者 周文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