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火炬下月将抵广东传递 安保准备进入临战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6:2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5月7日至10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将在我省的广州、深圳、惠州、汕头四个城市举行。为确保奥运火炬接力在广东顺利进行,省公安厅成立了奥运火炬接力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由副厅长张永强担任组长,安保准备工作现已进入临战状态。

  据介绍,广东省的奥运安保工作从去年初开始筹备,到今年年初,广东省公安厅及火炬传递途经城市的各公安局已做好了安保方案,目前正在抓紧完善和细化。奥运火炬接力点之一的广州,该市公安局的安保工作总体方案一直在不断调整和修改,到目前已是第八稿。各市公安局又根据当地情况制定了应急方案,工作在不断细化。例如,针对火炬接力每一天起跑点的起跑仪式、休息点、转场等各个环节的安保工作都设计了具体方案。

  此外,这次火炬接力活动安保工作涉及消防、武警等20个警种,都制定了相关的方案。为了更好地完善安保方案的细节,广州、深圳、惠州、汕头四个城市这几天都在组织模拟演练,按照设想,4月底前不少于两次实战演练。针对火炬接力活动中可能出现的抢夺火炬、熄灭火炬、群体性事件等情况,广东省警方在安保方案中都作了预案和设想,并在实战演练中设计了这种突发情况,考验安保人员的反应和处理能力。

  戎明昌 高艳梅 吴景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