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祥云走遍曼谷完成泰国传递 泰奥委主席为北京送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3:20  海峡都市报

  

  女子举重奥运冠军通戍点燃圣火盆

  据新华社电

  当地时间19日18时5分(北京时间19日19时5分),随着泰国雅典奥运金牌获得者通戍在曼谷五世王铜像广场将圣火盆点燃,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曼谷站接力活动圆满结束。

  熊熊的火焰在圣火盆中燃烧,热情的庆祝活动尽情登场,数万名泰国民众聚集在广场周围,四射的华光,欢呼与喝彩,霎时间激荡在曼谷五世王铜像广场,将整个圣火接力活动推向高潮。事实上,自第一名火炬手从曼谷唐人街的中国门起跑开始,欢乐与喝彩就没有间断过。总共80名火炬手在10.4公里的路线上进行了近3个小时的火炬接力,沿途经过唐人街、大王宫、王家田广场、民主纪念碑等著名景点,各种祝福北京奥运的标语、口号、舞蹈一直相伴火炬前行。

  当晚在五世王铜像广场举行的庆祝仪式上,泰国奥委会主席育塔萨说,北京奥运圣火在曼谷的传递活动进行得十分顺利,他感谢北京奥组委选择曼谷作为火炬传递城市,并且祝愿未来圣火传递一路畅通,将全世界人民的良好祝愿一路带到北京奥运会的赛场。

  据泰国警方统计,当天有大约4万名观众在长达10.4公里的传递路线两旁欢迎圣火传递,整个火炬传递进行得有条不紊并且气氛热烈。

  曼谷是北京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的第12站,这也是泰国历史上首次迎来奥运圣火。19日晚,圣火将飞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进行第13站境外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