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潘基文: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 反对奥运会与政治挂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9:3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徐春柳)外交部消息,17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了出席联合国安理会高级别公开辩论会的胡锦涛主席特别代表、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毅。潘基文表示,他本人及联合国将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反对将奥运会与政治挂钩。

  潘基文相信在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支持下,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成功,一定会成为促进世界和平、和谐、合作与各国人民相互理解的平台。

  王毅表示,北京奥运会不仅为中国人民所盼,也为世界人民所盼。任何对这一国际体育盛事的干扰都是不得人心的。北京奥运会必将取得成功。

  双方还就中国与联合国的合作、苏丹达尔富尔、缅甸、朝鲜半岛核问题等交换了看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