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雅加达站数名“藏独”分子被逮捕 反华标语被没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雅加达4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2日下午15时(北京时间下午16时)30分左右,北京奥运会圣火“和谐之旅”第十四站——印尼首都雅加达的传递顺利结束。

  今天的雅加达被笼罩在小雨中,但在圣火接力之前,小雨停止天空放出阳光。火炬的起跑仪式在雅加达著名的苏加诺体育场举行,当地时间下午14时(北京时间下午15时)许,火炬接力开始。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亲自将奥运火炬交给印尼奥委会主席莉达,随后,印尼首棒火炬手、雅加达特区省长法乌兹举起火炬,跑出了雅加达传递的第一棒。

  今天的火炬接力在雅加达的苏加诺体育中心进行,火炬手们围绕着体育场周围进行接力。本站共有80名火炬手,其中包括众多印尼现役和退役优秀运动员,还有赞助商代表、政府官员、社会活动家等。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足坛名宿、76岁的印尼华裔陈良和(音)、羽毛球球星陶菲克、华裔羽毛球选手王莲香和其丈夫魏仁芳等都在列。

  印尼警方今天进行了严密的部署,保障火炬接力顺利完成。据悉,有1290名警察在苏加诺体育中心周边执勤。在体育场外,出现了极少数捣乱的“藏独”分子,但被警方迅速制服。至少六名“藏独”分子被捕,其携带的反华标语旗帜也被没收。

  当地时间今日晚十时,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雅加达,前往下一站——澳大利亚的堪培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