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雅加达华人:大家很团结 竞争对手也一起为圣火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7:4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4月22日讯 北京时间16:30,北京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第14站印尼首都雅加达的传递结束,最后五名火炬手共同点燃圣火盆。这也是火炬东南亚之行的最后一站。今天在雅加达的火炬传递路线,是在当地苏加诺体育场进行,火炬手围绕体育场周围进行火炬的传递。在火炬传递过程中,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现场欢迎的部分华人,以下是电话采访内容:

  记者:你是在火炬传递的沿途是吗?

  郑小姐:对,我们现在都在现场。

  今天天气非常的热,上午还下了雨,但是大家的激情都没有有影响,所有人都非常高兴,你可以听到现场有锣鼓的声音。

  记者:你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郑小姐:非常激动,觉得一辈子碰到过这么一次活动,还是挺难得的,非常荣幸。

  记者:你为这次活动做了什么样的准备呢?

  郑小姐:我们准备了很多中国的国旗,还有印尼的国旗,还有奥运的标识“点燃激情,传递梦想”。还有自己也做了很多像那种欢迎的气棒,表达自己这种激情。

  记者:火炬到的时候,你会怎样为火炬助威?

  郑朋友:中国加油,支持奥运。

  郑小姐:对,我们的口号是中国加油,支持奥运。

  记者:看来你旁边的朋友也很激动。

  郑小姐:对啊,我旁边的朋友也非常激动。我们是来自中国各个地方的,在这边工作的,我们也非常祝愿我们的祖国,包括这次奥运会选择在印尼有这么一站,我们感觉到非常的荣幸,非常的高兴。

  郑朋友:心情非常激动。

  郑小姐:大家参加这个活动,全面的支持,而且都是自发的。

  记者:你知道你周围的一些雅加达当地的民众,对火炬传递是什么样的反映吗?

  郑小姐:当地的民众也表现出了非常高的热情。因为我们还看到很多穆斯林的人,他们也参加火炬现场的活动,以他们特有的方式,表达他们对奥运的这种高兴心情。他们穿着民族服装,然后在现场表演,一些具有民族特色的表演,有很多很多。

  记者:你今天有没有带相机啊?

  郑小姐:有啊,带了相机,还带了摄像机,专门为这个奥运做准备的。

  记者:是不是打算要拍好多照片来纪念一下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

  郑小姐:对啊,我们今天运气也特别好,我们就站在那个刚好火炬传递其中一棒的地方,所以我们刚开始的时候,大家还都想去摸火炬呢。现场大家非常的高兴,今天可以看出大家非常热情,包括留学生。

  记者:你的国内的朋友,知道你要到现场来,他们都是什么样的反映呢?

  郑小姐:他们也非常的激动啊,要求我们一定要完成这个任务,让圣火在我们这里安全顺利的进行完毕。

  记者:我们也相信圣火在雅加达的传递应该会比较顺利的。

  郑小姐:对,我们也代表我们印尼所有华人,大家有抵制外面破坏的信心,我们相信圣火会成功的传递到珠穆朗玛峰,传递到北京去。

  记者:你也表达了自己美好的愿望,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刚听到你旁边的朋友也一直在呐喊,我和他说几句。

  郑小姐:好的。

  记者:你好,能不能说一说你现在的感受呢?

  吕先生:怎么说呢,中国第一次经历北京奥运,在这里能够很真切地感受到所有华人在这地方凝聚的感觉。包括我们公司还有竞争对手,但在此刻大家都是非常的团结,这正是所谓的奥运无边界吧。

  记者:您讲得非常好,您今天来了,做了哪些准备呢,大家准备用什么样的方式迎接圣火呢?

  吕先生:其实我今天一个很重要的职责是志愿者,是一个工作者在这里面。其实在现场,我们都可以看到所有的公众,不管是印尼的,还是在印尼的华人,大家都非常的激动,大家在这一刻团结一致。

  记者:好的,你觉得把火炬的路线安放在苏加诺体育场怎么样,这个地点选择的怎么样?

  吕先生:这里非常好,因为这里本来就是印尼一个很著名的景点,很多大型的活动就在这里举行,这是非常具有意义的,第二对于奥运会来说,也符合奥运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