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广州今日进行圣火传递演习 花车打头阵持续9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09:2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天下午4时至明日凌晨,广州将在全城预演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记者了解到,今天的预演将从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始,传递路线登云山越珠水,将途经云台花园、广州艺术博物院、中山纪念堂、陈家祠、北京路、海印公园、领事馆规划区广场、天河体育中心等十大景点。届时,广州将有10多条主干道实行交通大管制,有关部门提醒市民提前选择其他道路出行。

 208名火炬手参加预演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按照拟订的正式火炬传递方案,5月7日的正式传递活动起跑仪式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广场举行,整个火炬传递路线全长40.82公里,火炬接力时间总计约10小时,中间包括两次休息,共有208名火炬手、48名护跑手参加此次火炬接力传递活动。

  今日演练将于下午开始,一直到次日凌晨结束。火炬传递将从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出发,登上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白云山,再途经广州艺术博物馆、中山纪念堂、陈家祠,抵达千年古道北京路后从海珠桥飞越珠江,沿珠江边经过海印公园、领事馆规划区广场,再度飞越珠江,经过珠江新城,最后抵达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完成火炬传递。整个传递路线俨然广州标志——五羊雕塑的简单轮廓,可谓匠心独具。

 进行多项应急预案测试

  据悉,由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组委会在火炬接力路线中策划了圣火抵达珠穆朗玛峰的重要活动,按照国际奥委会关于火炬传递接力“同一时间不能同时出现两个与圣火有关活动”的规定,在圣火珠峰展示期间,其他火炬传递活动必须停止进行。而圣火珠峰展示的时间初步安排在今年5月5日至5月10日的某一天上午10点至11点,因此,广州站圣火传递必须制定圣火抵达珠峰的应急预案。

 传递车队花车打头阵

  阵容庞大的运行车队也将成为传递过程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警车开路之后,打头阵的是三辆盛装的花车,分别由北京奥运会三大赞助商组成。而后面跟随的包括火炬手投放车、火炬手收集车、安保车、救护车等,保证每个火炬手在准确的时间到达每一个交接点。传递团队一共由23辆汽车和6辆摩托车组成,总长度达到约800米。

  据悉,整个演练预计持续约九小时,直至次日凌晨一时左右结束。届时,天河体育中心将举行盛大庆祝活动和文艺表演,并且点燃北京奥运圣火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