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广州进行奥运圣火传递预演 传递路线勾勒五羊雕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2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王华)今天下午四时起至次日凌晨一时,广州进行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预演,市内十多条主干道实施分时段交通管制。

  今天的彩排完全按照正式传递方案路线进行,从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始,登云山越珠水,途经云台花园、广州艺术博物院、中山纪念堂、陈家祠、北京路、海印公园、领事馆规划区广场、天河体育中心等十大景点,全长四十点八二公里,整个传递路线俨然广州的标志“五羊雕塑”的简单轮廓,可谓匠心独具。

  至记者发稿时,圣火传递预演已抵达云台花园,每名火炬手至少保持十名陪跑员。据了解,共有二百零八名火炬手、四十八名护跑手参加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包括两次休息时间,接力时间总计约十小时。

  据悉,由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境内传递活动中,组委会策划了圣火抵达珠穆朗玛峰的重要活动,按照国际奥委会关于火炬传递接力“同一时间不能同时出现两个与圣火有关活动”的规定,在圣火珠峰展示期间,其他火炬传递活动必须停止进行。而圣火珠峰展示的时间初步安排在今年五月五日至十日间的某日上午十时左右。因此,广州站圣火传递必须制定圣火抵达珠峰的应急预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