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澳田径宿将任倒数第二棒 曾是墨尔本奥运会主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6:3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4月23日讯 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的第15站澳大利亚堪培拉站的传递将于明天展开,今天记者在火炬手接待大会上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1954年澳大利亚墨尔本奥运会主火炬手著名田径运动员克莱克表示,自己非常有幸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活动,他将用奋力跑好这200米。

  克拉克是澳大利亚著名的田坛宿将曾多次打破世界纪录。这次他将出任堪培拉站的第79名火炬手,也就是倒数第二棒火炬手。克拉克说,现在的奥运会已经和古来的一些奥运会发生了质的区别。以前搞奥运会更多的是选手和选手之间进行竞赛,现在奥运会已经变成了一个世界性的体育的节目。全世界的运动员聚集一地,在进行比赛的同时结交碰偶朋友,开罗眼界。

  克拉克对自己能够担任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感到非常荣幸,他说自己虽然是1954年(新浪体育注:应为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的主火炬手,但是那已经是在五十多年之前了。现在将再次举起奥运圣火克拉克憧憬后非常激动。他说我能在有生之年再一次举起奥运圣火感觉自己非常自豪,我会把我的这段历史告诉给所有的人,将奥林匹克精神传遍四方,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感受体育的乐趣。(李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