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6: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堪培拉4月24日电(记者 沈晨) 当地时间24日8点55分(北京时间6点55分)许,北京奥运圣火在堪培拉的传递拉开帷幕,火炬接力从堪培拉著名的格里芬湖畔的和解广场开始。

  堪培拉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和谐之旅”的第15站,同时也是奥运圣火在大洋洲的唯一一站传递。

  今天的堪培拉天气天气晴好,在圣火传递开始前进行了极富澳大利亚特色的歌舞表演。火炬接力在和解广场开始,首棒火炬手从蒋效愚手中接过火炬,跑出首棒。火炬接力途经中国驻澳大使馆、战争纪念馆、高等法院、国家图书馆、国会大厦等著名地标,最终将于中午12时左右在联邦公园点燃圣火盆,并举行庆典仪式。接力路线全长约十五公里,在堪培拉最大的人工湖——格里芬湖上传递是今天的最大特色。

  堪培拉的圣火传递共有八十位火炬手,平均每人传递一百九十米左右。“飞鱼”索普将担任最后一名火炬手,并亲自在联邦公园点燃圣火盆。堪培拉站首棒火炬手是去年的“澳大利亚杰出青年”、原住民塔尼亚•梅杰。速滑名将叶乔波也将以第五棒火炬手的身份在堪培拉传递圣火。

  在圣火传递开始仪式现场和接力沿线有一万多名从澳大利亚各地赶来的华人华侨以及留学生,为圣火传递加油助威,很多华人在凌晨不到四点就赶来。同时也有不少澳大利亚本地观众,热情洋溢现场观看圣火传递。

  此前堪培拉圣火传递工作委员会主席泰德表示,如果传递过程受到严重干扰,接力路线将随时改变。目前活动组织方面已经做好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并在几个高危地区进行了重点防范。

  堪培拉城坐落于澳大利亚东南部,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其东北约280公里处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悉尼,西南约650公里处为该国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堪培拉面积2395平方公里,其名称来自土著语,意思是“聚会的地方”。在堪培拉约33万的人口中,50%的居民是公务员,有“公务员之城”的美誉。此外,这里是世界上园林绿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城市绿地占城区面积的5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