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3000墨尔本华人奔赴堪培拉 理性护圣火展示自身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9:3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天宇)当地时间昨日20时许,澳大利亚墨尔本,满载华人的大巴一辆辆驶出城,奔赴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这标志着筹备多时的堪培拉圣火助威活动正式启动,他们此行的目的是护卫北京奥运圣火在堪培拉市的传递。

  “你听到现场的声音了吗?人非常多,大家情绪都很高。”昨日,助威活动组委会负责人卢昕的声音从越洋电话另一端传来时,显得很激动,他正在出发现场为大家分发五星红旗与奥运会旗。据介绍,堪培拉圣火助威活动最初由北京大学在墨尔本的校友会发起,随后几乎中国所有大学驻当地的校友会都响应了这一活动号召。

  截至昨日,聚集奔赴堪培拉的华人至少有3000名,其中大部分是留学生,还有商人及社会人士。从墨尔本到堪培拉有650公里,车程约9小时。

  “赴堪培拉的华人人数多得出乎我们意料。”卢昕说,组委会最初只租用了10辆大型巴士,每辆巴士可容纳50人,但报名进行中,他们发现10辆巴士根本不够,组委会为此又多租了40多辆车。卢昕表示,助威团目前只通过义卖T恤和社会捐助筹集活动款,资金很紧张。

  圣火助威团的所有成员都希望在传递中全程跟随护送圣火。“对于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组委会也做好准备,理性护火。”卢昕说,每辆巴士车上都配了一名车长,沿途向大家宣传本次活动中“支持奥运”、“倡导和平”两个主题。活动主办方要求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遵守当地法律,如在现场发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警,同时保护好自己,不鼓励和可能出现的“藏独”或其他干扰圣火传递因素正面冲突。

  “每一个华人都有一颗爱国之心,我们赴堪培拉为圣火传递加油呐喊,希望全世界都感受到华人的风采。”卢昕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