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广州传递第一棒确定 雅典奥运冠军脱颖而出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1:5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按北京奥组委的规定,火炬在每个城市传递时,至少要进行一次彩排预演。但5月7日广州正式传递的208名火炬手,昨天并未在彩排中亮相,取而代之的是大学生志愿者。

  从已传递的城市看,每个传递城市的第一棒火炬手,要么是一些当地政要,要么是一些著名的体育明星。5月7日,谁在广州跑第一棒,有关方面非常保密。据本报记者昨晚从可靠途径获悉,广州第一棒火炬手的殊荣,有关方面已敲定2004年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杨景辉。

  广东选手在2004年曾有多达7人获得奥运会冠军,何以独选杨景辉呢?这是因为马琳、冼东妹、杨维、张洁雯等奥运冠军因要备战北京奥运会,无法抽空参加传递。在已公布的广州奥运火炬手名单中,雅典奥运会冠军就只有杨景辉一人。

  事实上,在广州传递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还有陈伟强、曾国强、关渭贞、林燕芬、卢裕富等。但这些明星由于退役时间相对较长,人气相对而言没有杨景辉高。相比之下,刚退役没多久的广州籍选手杨景辉便成为跑头棒的最佳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