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堪培拉80火炬手共传奥运圣火 热气球表演盛况空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4:20  海峡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随着火炬接力的最后一名火炬手、澳大利亚著名游泳选手伊恩·索普用手中的火炬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堪培拉站的接力活动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11点30分(北京时间24日9点30分)左右结束。堪培拉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15站。这站火炬传递活动进行了大约3个小时,80名火炬手沿着堪培拉市中心的主要景点跑了16公里。

  当地时间24日黎明时分,堪培拉被璀璨的焰火照亮了天空;29只巨大的热气球在格里芬湖畔上空飘荡,它们代表包括北京奥运会在内的29届夏季奥运会。此站传递的起跑地和解广场成了五星红旗汇集的海洋,上万名华人华侨及中国留学生一早就等在这里,他们当中不少人是从悉尼、墨尔本赶来。

  当地时间24日上午8点45分(北京时间24日6点45分),著名的土著青年领袖、26岁的塔尼娅·梅杰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手中接过火炬,跑出火炬传递的第一棒。澳大利亚著名的划艇运动员、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金牌得主梅根·马科斯,手举火炬乘船穿越格里芬湖,直达对面的湖岸。她的水上传递成为此站传递的一大亮点。在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广场的纪念碑石前,91岁的尤利亚斯·帕钦微笑着,用手中的火炬将此次传递活动中年龄最小的火炬手、14岁的杰克·瓦卡巴手中的火炬引燃,这是此站传递活动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幕。

  在结束堪培拉的传递后,“奥运圣火号”专机启程前往境外传递的第16站———日本的长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