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堪培拉91岁火炬手精神矍铄 曾经4次传递奥运会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9:25  北京日报

  本报堪培拉24日电(特派记者杨跃华)今天上午,在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广场的纪念碑前,91岁高龄的火炬手帕钦将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给了14岁的瓦卡巴。前者是本次圣火全球传递活动中年龄最长者,后者则是堪培拉站传递活动中年纪最小的火炬手。一老一小将“祥云”对接的那一刻,现场民众无不为之动容。

  由于年事已高,帕钦几乎是走着完成了自己的一棒传递。当他微笑着用手中的火炬将瓦卡巴的火炬点燃时,周围欢声雷动,许多人都为他送去了表示敬意的掌声。

  帕钦一头白发,精神矍铄。他对记者说:“这已经是我第5次参加奥运圣火传递了,我为此感到十分骄傲。我和瓦卡巴之间的传递可以说是‘最老的’交给‘最小的’,这对我们而言都是很光荣的事。我希望瓦卡巴能记住这段特殊的经历,以后讲给他的朋友听,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奥运带给我们的一切。”

  帕钦曾于1973年至1985年担任澳大利亚奥委会秘书长。他说:“奥林匹克精神超越一切,奥运会是全世界的盛会,全世界的人民将因它走得更近。”瓦卡巴的父亲曾是一名澳大利亚军人,在一次执行公务时殉职。瓦卡巴激动地说:“当我跑上战争纪念馆的台阶时有点儿紧张,这是我一生中难得的经历。回去后,我一定好好珍藏奥运火炬和这件运动服。同时,我也很想念我的父亲,是他使我获得了这份殊荣。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作为火炬手传承奥运精神,也是对父亲最好的缅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