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为祖国而骄傲”--参加平壤传递的中国火炬手感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9:15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4月27日电 题:“为祖国而骄傲”——参加奥运圣火平壤传递的中国火炬手感言

  新华社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会议室内。

  12名即将作为火炬手参加奥运圣火平壤站传递的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工作人员、华侨、留学生及中资机构人员在这里聚集一堂,畅谈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的感想。

  “我既为自己能当上一名火炬手感到荣幸,更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朝鲜平津自行车合营会社董事长梁彤军说出了与会火炬手的心声。

  梁彤军是在朝中资机构中唯一的火炬手,他表示,得知自己被选为中资机构的代表担任火炬手时,第一感觉是非常荣幸,这将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经历。他更为祖国感到骄傲,“没有祖国的日益繁荣昌盛,北京就不可能举办奥运会这样的体育盛会,我也不可能获得这份荣幸,”他说。

  中朝合营的平津自行车合营会社2005年成立以来,梁彤军就经常往返于天津和平壤之间。他告诉记者,这几年来,在中朝双方的努力下,会社经营良好,每年都上一个新台阶。他说,奥运火炬即将在平壤传递。在朝中资机构的许多人都推迟了去外地出差或回国开会的时间,一定要亲身经历圣火在平壤的传递活动。“眼看奥运会就要举行了,我们也要为宣传奥运出一份力。最近,我们购买了一批奥运火炬手的服装、纪念品和宣传物,分发给朝鲜的同事们,让他们更多地了解奥运会,大家一起分享奥运的快乐,”他说,“奥运圣火在平壤传递一定会增进中朝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也将为中国企业在朝鲜的发展创造很好的气氛和环境。”

  “我是一个体育迷,每当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看到中国运动员获胜时,我都会情不自禁地跳起来。一个体育迷能当上奥运火炬手,激动的心情就可想而知了。”

  曾经在朝鲜留学5年,又在中国驻朝鲜使馆经商处工作了5年的胡晨沛说的这番话,引起了大家的一阵笑声。“大家别笑。我与平壤结下了不解之缘。能够在平壤参加奥运圣火传递,是我一生中的幸事。我会充分享受奥运会带来的幸福和快乐。我衷心祝福奥运会成功,祝福祖国日益强大。我是青岛人,青岛也是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在圣火传递的时候,我也要给家乡送去自己的祝福。”

  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也是火炬手之一,他表示,过去中国被称为“东亚病夫”,现在中国就要举办奥运会了;百年梦想成真,反映了祖国日益走向繁荣富强。作为火炬手的一员,既与大家一样感到光荣,为祖国感到自豪,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奥运圣火一路走来,历经风雨,愈发光明而热烈。在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城市中,平壤与北京的距离最近,在中朝双方的努力下,圣火传递一定能做到“最安全、最顺利、最热烈、最成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