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韩国奥委会主席热烈欢迎圣火 首尔市长感谢奥组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4:02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4月27日讯 当地时间今天14时15分(北京时间13时15分)北京奥运会境外圣火传递开始在韩国首尔进行传递。

  今天的起跑仪式在韩国奥林匹克公园举行,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首先致辞。金正吉对北京奥运会圣火能来到韩国进行传递表示热烈的欢迎。金正吉指出,韩国人民热爱奥林匹克运动,1988年韩国人民就承办了奥运会,给韩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留下了丰富的奥林匹克遗产。20年后的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韩国首尔再次点燃了韩国人民对奥林匹克的激情。圣火在首尔的传递将进一步加深韩、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为两国的共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首尔市副市长罗振遒随后致辞。罗振遒感谢北京奥组委和韩国奥委会能够将首尔确定为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活动的一站。这给了首尔市民在中国人民、在世界人民面前展示自己的一个舞台。首尔在20前曾经承办过奥运会,今天又荣幸的能够见证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传递,对于首尔市民来讲这是极大的荣耀。首尔市民将满怀激情迎接奥运会圣火,通过圣火的传递“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随后,圣火护卫人员点燃第一支火炬,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将祥云火炬移交给首尔市副市长罗振遒,经过展示后罗振遒将祥云火炬移交给了今天的第一棒火炬手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拉开了今天火炬传递活动的序幕。

  首尔站的火炬传递活动从奥林匹克公园出发经过德黑兰大道、国立剧场、最终到达首尔市政厅广场,全长约21.6公里。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将担任第一棒火炬手,韩国跆拳道奥运会冠军文大成、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安贤洙、羽毛球运动员郑少英、速度滑冰运动员李奎赫、奥运会马拉松冠军黄英朝及韩国演艺界明星张娜拉等将出任火炬手。1988年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滚铁环的时年只有6岁的小男孩尹泰雄将成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并点燃圣火盆。

  韩国首尔站的火炬传递是本次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的第17站,今天传递结束之后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启程前往下一个传递城市朝鲜平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