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平遥简介:平遥古城驰名世界 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6:47  新浪体育

  航空

  平遥没有专门的民航客运站,乘坐飞机需前往太原的武宿机场。武宿机场开设有发往国内各大城市的50多条航线,方便快捷。在平遥城内可以乘坐火车到达太原,每天火车站都有多趟车次途径太原;平遥火车站旁边长途汽车站每天6点40到18点30都有发往太原的长途汽车,每隔20分钟一趟,票价20元左右。

  铁路

  同蒲铁路纵贯平遥南北,加强了晋中地区纵向铁路联系,将平遥紧紧地纳入到了山西省铁路交通网络之中。

  平遥火车站位于中都路,城内到达火车站十分方便。从平遥火车站乘车,向北可达太原、石家庄等地,向南可到临汾、运城等地。此外,由于平遥距离太原较近,将太原作为交通枢纽则可到达全国各大、中城市。

  平遥车站咨询电话:0354-5673197

  公路

  大运高速公路、西外环路、南外环路等多条公路将平遥古城的现代公路交通疏导的颇为畅通。

  平遥长途车站位于火车站旁。每天早6点40到晚6点30,平均每20分钟一班车从平遥发往太原;早8点至晚6点,每半个小时一班车发往介休。除此之外,从平遥长途客运站还能到达榆次、文水等周边郊县。

  平遥长途汽车站咨询电话:0354-5624233、0354-5623197

  公交车

  平遥城内有一条公交线路,春、夏运营时间为早7点到晚8点半,秋、冬运营时间为早7点到晚6点半。公交线路环绕平遥古城,联通了县内各个景点,十分方便出游。

  出租车

  平遥城内拥有100余辆出租车,包括面的、夏利、桑塔纳等多种车型,方便、快捷。

  微型面包车起步价3元,起价基本里程为两公里,行驶超过两公里每超一公里加收1元;普通型小轿车起价为6元,起价基本里程为三公里,行驶过三公里每公里加收1元;桑塔纳车型以上的出租车起价为12元,起价基本里程为三公里,行驶超过三公里每公里加收2元。晚二十一时至次日五时前属夜间行驶,在标准价基础上加收50%。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