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炬接力让首尔追忆20年前辉煌 圣火带来新的期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2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四月二十七日电 题:奥运圣火重返首尔 火炬手忆往昔看今朝

  中新社记者 沈晨

  二十七日晚七时许,首尔市中心的市厅广场前,二十六岁的尹太雄用手中的“祥云”火炬点燃了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当晚在首尔市熊熊燃烧。

  二十年前,汉城奥运会主体育场——蚕室体育场内,六岁的尹太雄专心地推着小铁环,他一九八八年奥运会开幕式表演的小演员。当晚,汉城奥运圣火在熊熊燃烧。

  二十年后,奥运圣火重返韩国首都首尔(原译为汉城),这座拥有一千五百多万人口的大都市开始了对往昔的追忆。

  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对二十年前的奥运会有着深刻的记忆。二十七日下午二时二十五分,他从首尔市副市长罗振遒手中接过“祥云”火炬,拉开了北京奥运圣火在韩国首都首尔传递的序幕。

  “对于我个人,对于首尔市,对于韩国,今天都是一个值得记忆的日子。二十年前,我们举办了奥运会,韩国的腾飞之路正是从奥运会开始的。”金正吉回忆着过去,他认为首尔举办奥运会,令韩国人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从那之后提速,逐渐列入世界经济强国之林。

  “我相信,北京同样能够获得宝贵的奥运财富。今年八月,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我会格外关注。”

  三十一岁的跆拳道运动员文大成对二十年前的奥运会印象并不深刻。“当时,我还是一个小学生,虽然看了许多比赛,但印象不深。只是感觉热闹、兴奋。”

  二十七日下午,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将奥运圣火传到了他的手中。“我很荣幸,能够成为第二棒火炬手。虽然我对二十年前的奥运会印象不深,但我一定会去北京看奥运会,届时北京一定是世界瞩目的中心。我相信,奥运会一定能够成为中国腾飞的新起点。就如同二十年的奥运会一样,启动了韩国经济发展的阀门。”

  一九九二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举重冠军全炳宽对二十年前的奥运会则有着别样的感觉。一九八八年,在自己的祖国,全炳宽未能问鼎;四年后,他在西班牙全炳宽如愿以偿。“在主场比赛,压力实在太大。”这是全炳宽对当年奥运会的最大印象,也是遗憾。

  二十七日下午,全炳宽手持“祥云”火炬在首尔跑了二百多米。“北京奥运会更近了!”全炳宽认为,韩国举重队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两金一银。至于是哪些选手在哪些项目上夺冠,全炳宽没有表态。

  二十年前,首尔与奥运结缘;二十年后的今天,首尔再度迎来奥运圣火。奥运圣火带来的不仅仅是回忆,还有期盼。尹太雄、金正吉、文大成、全炳宽等火炬手们在首尔与北京架起了一座桥梁。这座桥梁,从对往昔的回忆,通往对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祝愿。

  奥运圣火,在首尔经过六十九位火炬手的手手相传后,又添了新的意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