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火炬传递首尔站顺利结束 韩众文体明星亲情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0:21  新晚报

  据新华社首尔电 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首尔站接力于当地时间昨日19时3分(北京时间18时3分)结束。

  曾在1988年汉城(首尔)奥运会开幕式上感动了无数观众的“铁环男孩”尹太雄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现年27岁的尹太雄高举火炬,缓缓跑入首尔市政府广场内,并点燃奥运圣火盆,宣告火炬在首尔的传递完成。

  随后,广场上开始举行盛大的庆祝仪式和文艺演出。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首尔市市长吴世勋、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等发言,祝贺圣火成功传递。吴世勋用汉语说到“预祝2008年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的话音刚落,全场观众掌声雷动。

  首尔的奥运火炬手中有很多韩国知名的文体明星,短道速滑名将安玄珠、著名球星洪明甫和著名歌星张娜拉等都作为火炬手传递奥运圣火,同时火炬手中也包括了当地的一些残障人士。

  仪式结束后,身穿韩国传统服饰的演员们敲起了锣鼓,表演企盼丰收的“四物农乐”舞。而“韩流”最具代表性的街舞组合也同台舞动,把激情和动感演绎得淋漓尽致。

  首尔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十七站。圣火于昨晚前往朝鲜平壤,并于今日在那里进行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